Tuesday, July 9, 2013

马来西亚行动方略2013年会员大会

主席陈友信发言稿
6/7/2013

Salam sejahtera;
各位,大家好!
Vanakam;
A very good afternoon.

首先,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会员大会。
一转眼,我们又召开第二次的会员大会。我们可以借此机会,呈现和评估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;同时集思广益,以便建设一个更好及更强的联盟。

我们的联盟是极其特殊的,因为它不是在受指示下成立,也不是为单一的议题而奋斗。我们是为了“创造更美好的马来西亚”而结合在一起。我们的组成正好反映了马来西亚的多元色彩,包括族群、宗教、意识形态以及地理分布的多元。行动方略联盟当中,不论是大社团和小组织、富裕者和贫困者、男性和女性,我们都一律欢迎,因为每一个团体都可以根据本身的能力作出贡献。

我们的《15点宣言》指引前路;我们的章程规范我们的操作;我们的客观性、公平与正义感强化我们的行动。我们的团体得到许多人的祝福,他们能够跨越小我,为大我的共同目标而奋斗。因此,我们的会议和会务具有生产力,还有许多愉快的活动。

在这一年来,我们发现到凡是对所有人有利的,也明显的对于我们个别人以及我们的族群有利。对于某个族群有利的,也同样可以让所有人受惠。我们也发现到,如果能够结合众力处理某个族群关注的课题,我们将取得更大的成果。

我们学习到相互了解的重要性,包括我们的好恶、关心的重心、忧虑以及让我们兴奋的事项。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将这种相互了解扩大到我们的区域。如果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能够有效运作,那将是对我们国家的巨大贡献。

行动方略是为公民社会而运作。我们不是为了获益,而是提供服务。对于人民的需求,我们更加接近,而且具有更高的敏感度。如果政治构成分裂,那我们是团结的因素。


过去一年,成果可圈可点,各位可以参阅常年报告书。我们的活动包括:

1.国际母语日庆典;
2.对《马来西亚教育大蓝图2013-2025》作出回应;
3.举办探讨《教育大蓝图》的座谈会;
4.联办后干净选举行动(Post Bersih)新选民与意见调查座谈会;
5.有关叙利亚的座谈会:“我们能够忽略叙利亚吗?”
6.联办有关泛太平洋合作伙伴协议(Trans–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)的座谈会;
7.举办主题为“非政府组织引领变革”的非政府组织大会;
8.欢庆开斋节、屠妖节等节庆。

我们的六个专案委员会也如常运作,包括:
1.改制中学委员会;
2.技术与职业教育委员会;
3.真实的马来西亚历史运动委员会;
4.关注中学辍学状况委员会;
5.社会发展委员会;
6.母语教育发展委员会。

斋节月即将来临,我们将商讨未来的行动。我们准备为行动方略《宣言》中提到的十五个领域拟定行动计划。

我们感谢所有团体和个人的参与,让许多计划得以落实。我们继续努力,行动方略将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联盟。我有信心,在创造一个更美好及幸福的马来西亚方面,行动方略可以扮演更大的角色。

Terima kasih
谢谢
Nandri
Thank you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